Categories

_why

hpricot昨天晚上心情沮丧无法平静,失眠到很晚,今天早上起来就看到一个非常让人惊讶的消息:_why 突然消失了。而且这件事似乎在社区里造成了轩然大波:

_why 是 Ruby 社区里神级的人物,很多产,就我自己来说,经常用的他的作品是分析 HTML 的 Hpricot 和那个在线的 Ruby 解释器。他也很会画漫画,写有一本图文并茂的 Ruby 入门书挂在网上,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另一个神秘的地方是似乎没有谁知道他的真名,最早我在收录文章到 Nextlib 的时候,喜欢把作者的全名找到填上,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 _why 的全名,大概是从这个事情开始对他印象深刻的吧。

按照我写 blog 的习惯,一般我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如果有链接的话,都会给出来的,但是现在很可惜的是上面提到的很多东西链接现在都已经无法访问了。这就是 _why 的消失,包括他的 twitter 帐号,以及他维护的几个网站,还有他 github 上的所有项目全都离奇消失了。打开 redditHacker News 就看到满屏的 _why ,实在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景象。总之,整件事情看起来都相当诡异,到现在好像也没有一个“官方”的,大家都在猜测,不过有幸另一些人已经开始着手建立 mirror 搜集 _why 的作品了,应该大部分东西都能恢复到一个相当程度。

其他的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想如果是 _why 自己下决定要离开的,大家也肯定会尊重他自己的选择的。 🙂 愿一切都好。

7 comments to _why

  • kid同学最近怎么了……
    gmail的签名换了又换的……
    难道毕业这件事对你的刺激这么大吗……

    ……

    _why好帅……

  • @wecing
    gmail 签名档?你是说 GTalk 的状态信息?那个难道不是本来就该变来变去的?之前一直没有变是因为之前很少上。 😀

  • @pluskid
    ……鄙人不用GTalk,见笑了见笑了……

    好像前几天搞Linux Kernel的一个家伙也跑了……应该是叫Alan Cox……据谣传他是Linux Kernel开发者里地位仅次于Linus的啊……

    嗯……我突然发现你blog的图标有点眼熟……莫非是Sonata……

  • @wecing
    恩,不用 GTalk 怎么看到我状态的?

    恩,Alan Cox 确实很出名的人啊,不过这个事情我倒是没有了解多少,没有太关注 Kernel 那边的事。看起来开源社区确实也有一些不安因素呀。

    恩,favicon 是 Sonata 暂停时候的图标,这都被你发现了! ^_^bb

  • 用gmail的在线版本就行……哈哈哈……没想到吧……

  • why 的离开在ruby社区里确实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也侧面反应了一个良好的社区对于贡献者的尊重

  • @dave
    不知道现在怎么样呢?好像从此就完全消失了啊~